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每天吃多少盐才健康?大多数人都吃了两倍还多

www.fjsen.com 2016-06-03 16:24:38 来源:金黔在线    我来说两句

每天5克,你却吃了12克

为让更多群众了解食盐摄入过多的危害,我省开展了贵州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减盐降钠、健康血压系列活动。作为此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昨日早上,贵州省疾控中心在会议室举办了“减盐知识竞赛”,来自遵义、铜仁等九市(州)疾控中心组队参加。

据介绍,此次竞赛内容包括普通食盐及低钠盐基础知识;高血压基础知识;盐与高血压的关系;减盐方法与技巧;才艺展示。

据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受饮食习惯等原因的影响,中国人群属于高盐饮食群体,食盐摄入量普遍在10.5-12g/天,部分地区甚至更高,而且饮食结构具有“高钠低钾”的特点,贵阳也比较典型。

由于摄入氯化钠的量与血压值及高血压患病率均呈正相关的关系,高血压的形成原因中有高钠饮食这一环境因素,所以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低钠饮食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群患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目前国家卫计委推荐钠盐摄入量正常成人每日应控制在6g以下,即普通啤酒盖去掉胶垫后,一瓶盖食盐约为6g(这里指的是食盐量包括烹调用盐及其他食物中所含钠折合成食盐的总量)。对于高血压患者,应控制在5g/日/人以下。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