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社保降费进展追踪:16省份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www.fjsen.com 2016-07-06 09:57:55 李金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李金磊) 近日,宁夏和甘肃宣布降低社保费率。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自国务院提出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以来,目前至少已有16个省份下调了企业养老保险费率,部分地区降低了失业保险个人费率。多地明确表态,费率降低后,参保人员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要确保按时足额支付。

社保卡。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至少16省份下调企业养老保险费率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一是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超过20%的省份,将缴费比例降至20%;单位缴费比例为20%且2015年底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超过9个月的省份,可以阶段性降低至19%。二是将失业保险总费率由现行的2%阶段性降至1%—1.5%,其中个人费率不超过0.5%。

哪些省份符合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的条件?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今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全国有21个省市区符合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条件,其中上海由21%降到20%,其余20个省市区是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江苏、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新疆、甘肃和宁夏,符合降低费率的条件,可以由20%降低到19%。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至少已经有上海、北京、天津、四川、重庆、安徽、江西、新疆、山西、河南、湖北、广西、贵州、湖南、甘肃、宁夏等16个省份宣布下调了企业养老保险费率。其中,上海由21%降到20%,其余省份均由20%降低到19%。

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率有助于为企业减负。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此前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根据初步测算,符合条件的地区,如果降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预计每年可降低企业成本386亿元。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