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发改委五方面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www.fjsen.com 2016-07-08 17:01: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据发改委网站6日消息,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印发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提出到2017年,逐步缩小政府定价范围,改革医疗服务项目管理,改进价格管理方式,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到2020年,逐步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积极探索建立通过制定医保支付标准引导价格合理形成的机制。

《意见》从5个方面提出了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任务。一是推进医疗服务价格分类管理。二是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三是改革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四是推进医疗服务定价方式改革。五是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刘丽靓)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