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潭镇:“四个强化”着力打造阳光计生

www.fjsen.com 2016-07-14 11:24:1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林鸿庄)福建省福安市溪潭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切实把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到实处,通过“四个强化”着力打造“阳光计生”,不断提高人口计生工作的依法管理和优质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利用人口学校、宣传栏、手机短信、横幅标语等载体,对育龄群众开展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和计生政策等方面的宣传;节假日在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咨询,大力宣传计生政策法律法规,提升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强化公示公开。镇计生办、村居均配置了规范的政务(村务)公开栏,分别设置长期公开项目和短期公开项目,重点公开与计划生育相关的政策法规、人口计生奖励政策的兑现情况和人口计生相关证明证件办理程序及条件等。

三是强化计生服务。镇、村(社区)全面实行“便民服务全程代理制”服务,为群众提供更简便、透明、优质的服务;镇计生服务所长期开展孕前优生健康筛查和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及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育龄群众。

四是强化群众监督。聘请以老干部、老党员为代表的计划生育行风监督员,监督政策公开情况、服务内容公示情况、奖励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奖励救助金发放情况等,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增强群众监督维权的实效性和时效性,促进诚信阳光计生工作的有力开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