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二手母婴用品”在国外受青睐

www.fjsen.com 2016-07-19 17:17:18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人的眼里,“二手货”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贬义词,因为国内的二手货市场就像一个假冒伪劣产品集散地。然而在国外,情况却完全不同,“二手货”这个词在国外跟“全新货品”是平行存在的,没有任何贬义。近日,华尔街对于美国创业公司ThredUp的评价越来越高,原因就是ThredUp让“二手货”变得活跃,尤其是“二手母婴用品”,据说如今它的市场价值已高达250亿美元。

A

二手母婴衣物尤其好卖

ThredUp的创始人之一詹姆斯·莱因哈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之所以创建这个公司,是因为他发现,自己衣柜里的衣服只有30%会经常穿,剩下的都闲置了,完全没有展现出它们的价值,而且很占地方。这些衣服中,不少还是名牌衣服,他觉得肯定会有比自己更需要这些衣服的人,所以他建立了ThredUp公司。

但詹姆斯·莱因哈特也承认,刚开始,他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人,因为大家并不看好他这个主意,直到他最终选定了母婴市场。他表示,婴儿的成长速度很快,大部分衣服穿一两次就不会再穿,很可能会被作为废弃物丢掉了。ThredUp公司便收集这些衣服,然后送到那些有需要的人手里——这对于不少的贫困家庭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可以节约出大量资金改善生活,也可以给婴儿提供更好的保障。

此外,最重要的是ThredUp的经营方式。它不是让用户一件一件地将不用的婴儿服装放在平台上去卖,而是通过“打包”方式出售:卖家用户将不需要的衣物打包好,放入一个箱子,注明里面有什么东西,然后放上平台,有需要的买家用户只需要为衣服提供者支付邮寄费用,就能够得到这一箱子的东西。卖家付出的代价不过是购买一个1美元的纸箱子,仅此而已。很快,曾经以经营大人二手衣服为主的ThredUp在利用该模式后,因为这些母婴衣服用品的交换,一下子火爆起来。他们的仓库面积迅速从800多平方米升级到了5500多平方米,而且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内继续扩张,并将配送中心扩张为四个。

华尔街看上“二手货”市场

据悉,去年一年,ThredUp因该模式已融资超过1.31亿美元。目前,华尔街投资市场上,ThredUp已成“热门货”,谁都想从250亿美元的市场里“分一杯羹”。

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国外的“二手货”之所以受青睐,除了民众对“二手货”的态度,还有一点是,他们不仅仅是把旧东西定义为“二手货”,对于他们准备转手的“二手货”,其实也还是会有相应的配套措施来进行“翻新”,起码会让它们变得干净、整洁,而不是脏兮兮地呈现在别人面前。

此外,“二手货”受青睐,也还需要民众都有分享的观念,不会一定等到东西用到烂掉或实在不能用了才扔——这样的“二手货”才有再次利用的价值。□康斯坦丁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