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计生协会:贯彻中央《决定》 提升服务质量成立法律援助站

www.fjsen.com 2016-08-03 16:20: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3日讯(通讯员 范建桃 胡敬芝) 日前,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 政策 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进一步适应人口计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依法维护广大计生协会会员和独生子女户、计生二女户等计划生育家庭及纳入本县计生管理的流动人员计划生育户的合法权益,拓宽计生协会的服务领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福建省寿宁县计生协会与县司法局合作共建“寿宁县计划生育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全县计生家庭无偿提供法律援助。

据了解,该援助站主任由县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任,副主任由司法局副局长兼任,下设成员,由县协会、县法律援助中心相关人员组成。规定:县协会至少明确一名单位领导全面负责、妥善安排法律援助工作的各项事宜。提供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办公场所及办公所需设备。对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工作承诺及申请告知单等材料上墙公示。承担调解、仲裁或诉讼服务所需的必要费用。县法律援助中心无偿提供法律咨询和指导性法律意见;无偿代书各类法律文书;协助提供调解、仲裁或诉讼等其他形式的法律援助服务。指导建立和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指导和监督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定期指派具有五年以上执业经验的律师进站开展工作。每月15日(节假日顺延)县法律援助中心将指派律师到县计生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工作;平常由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负责接待接访,必要时直接联系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为了确保县计生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成立由寿宁县司法局、寿宁县计生协会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负责工作站的组织领导和工作开展,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工作、总结经验。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