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报告63例登革热病例 34例为本地感染均分布在福州

www.fjsen.com 2016-08-05 09:29:50 王文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东南亚和南美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登革热疫情较去年同期均有明显上升,福建持续有输入性的病例报告。截至今日18:00,福建共报告63例登革热病例,无重症和死亡病例。其中输入性病例29例,本地感染病例34例均分布在福州市。

登革热是当今人类中流行最广的虫媒病毒病之一,主要媒介是伊蚊(花斑蚊)。本病的流行与蚊密度有关,流行季节一般在每年的5~11月,高峰在7~9月。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经过呼吸道、消化道或接触等传播。

专家提醒,防控登革热最关键的措施是灭蚊,广大市民应自觉行动,及时彻底清除自家室内外的积水,对家里的水生植物水体、花盆托盘、容器积水等进行翻盆倒罐或者及时清理更换,清除蚊虫孳生地;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使用纱窗和蚊帐,避免被蚊虫叮咬。

此外,目前尚无特效的治疗登革热的抗病毒治疗药物,主要采取支持及对症治疗措施为主。治疗原则是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防蚊隔离。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和及时救治是降低病死率的关键。出现发热、全身酸痛、出疹等症状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王文清)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