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食药监局通报11批次不合格食品

www.fjsen.com 2016-08-12 15:56:2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通报今年第五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抽检的22大类288批次食品中,11批次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检出率3.8%。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消费者在市场上若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据了解,此次抽检的22大类食品包括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罐头制品等。

不合格食品中,餐饮食品有3批次:泉州市鲤城区悦来酒家2016年5月26日制成的蛋糕,检出铝不合格;泉州市鲤城大酒店2016年5月26日制成的卤猪舌,检出莱克多巴胺不合格;标示莆田市明珠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2016年5月19日经营的荔枝肉,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调味品不合格2批次:标示为厦门味康源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9月10日生产的台湾卤王(固态调味料,50克/包),检出胭脂红不合格;标示为福建省政东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3月18日生产的辣酱(特辣闽北风味,260克/瓶),检出苯甲酸或苯甲酸钠不合格。

蜂产品不合格3批次:标示为龙海市九湖龙虎蜂场2016年3月16日生产的蜂蜜(1kg/瓶),检出果糖和葡萄糖、苯甲酸或苯甲酸钠、甜蜜素不合格;标示为漳州平和仁寿蜜蜂园2016年1月2日生产的蜂蜜(500g/瓶),检出果糖和葡萄糖、苯甲酸或苯甲酸钠、甜蜜素不合格;标示为福州水仙园蜂业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7月26日生产的厚物堂高浓度蜂蜜(600g/盒),检出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2批次: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延安广场店经营的标示为2016年5月25日生产的新鲜牛肉,检出克伦特罗不合格;漳州新华都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南靖靖城店经营的标示为2016年5月21日生产的散装绿壳土鸡蛋,检出环丙沙星不合格。

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福建邑珍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4月14日生产的黄花菜,检出二氧化硫(亚硝酸盐)不合格。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