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医药电商纷纷试水拓展线下店

www.fjsen.com 2016-08-16 16:39:5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8月1日起,天猫医药馆停止网上售药。其他多家著名医药网络平台也将暂停相关业务。记者发现,在上述网店“关门”后,不少医药电商纷纷试水拓展O2O,开线下店。如健客网第20家线下药店落地,这离上一家线下药开张不足1个月,且该公司计划将线下药店布局增至50家。

今年8月初,天猫医药馆等第三方平台零售试点被叫停后,被业界认为是网上售药收紧的信号。尽管这并未影响到全国500多家自营网上药店的继续经营,仍在行业内引发关注和讨论。根据记者了解,近期包括健客网、京东大药房、阿里健康等不少网上药店开始对线下药店有所布局,被视作线上药店反扑线下的举动。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拓展线下店主要目的还是将更多的用户引到网上。

健客网CEO谢方敏表示,8月初互联网第三方平台药品网上零售试点期结束,暴露了第三方平台药品销售的安全和监管问题。不过,“这次被叫停的三家药品网上零售互联网第三方平台,属于A证书企业,拿到这种证书的企业只能做‘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之间的平台服务商’,全国拿到A证的试点企业也只有这三家。”谢方敏称。

有资本市场人士就表示,在A股投资标的上,一方面建议关注拥有B2C、O2O类个股,如仁和药业等。另一方面关注传统医药流通和药店类个股,如九州通、新华制药、益丰药房、老百姓、一心堂和嘉事堂等。(记者张忠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