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中秋佳节情系计生特殊家庭

www.fjsen.com 2016-09-23 15:05: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3日讯 “失独家庭”事关到计生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事关社会经济的持续和谐发展。2016年中秋节期间,为确保我镇每一户失独家庭过上祥和的中秋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杉洋镇计生办决定中秋节期间在全镇开展“关怀特殊计划生育家庭、促进社会和谐”主题慰问帮扶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真慰问。杉洋镇计生办联系村级干部,开展“三个一”活(入一次户、交一次心,帮助解决一项生活难题),对全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深入了解每户“失独”家庭具体情况,对这部分群众的所思、所盼和现实困难进行全面深入的摸底核实工作,慰问面达到100%。

二是多措并举真关爱。制定为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三送”的(一次免费健康检查,一次大扫除,一份慰问品)服务方案。杉洋镇计生办免费为“失独”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开展一次身体健康检查,赠送健康科普书籍;镇、村建立联系卡,至少为其打扫一次以上卫生、进行两次以上情感交流等;为每户“失独”家庭安排专项慰问资金共4.8万元,每户送去慰问金、或鱼肉米油面等“五个一”慰问品。

三是形成机制真扶助。杉洋镇计生办将根据本次走访慰问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失独”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联系、服务工作,形成全覆盖、多层次、个性化的关怀帮扶模式,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保障、养老照料、大病医疗困、难救助、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真正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得到温暖、得到真实惠。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