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沙埕镇将入户孕情跟踪随访服务常态化

www.fjsen.com 2016-09-29 19:50:0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朱霖)为切实降低人口出生性别比,杜绝孕情无故消失现象,进一步提升计生服务能力。福鼎市沙埕镇积极开展孕情跟踪随访工作,并将此项工作机制化、常态化。

针对孕情跟踪服务对象,村计生社保协管员根据访视名单一对一入户随访,并详细询问孕妇的近期身体状况,讲解孕期孕妇及家人需注意事项,免费发放孕期保健、优生优育知识手册,根据B超单和孕妇口述更及时、更准确地掌握了在孕妇女的孕情变化和预产期,宣传国家和安徽省计划生育政策,防止孕前无辜消失。每季度镇计生工作人员还会随机打电话核实怀孕对象的孕情情况和村计生社保协管员的孕情跟踪情况。

沙埕镇已将村干部入户孕情跟踪随访服务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纳入村干部年终考核,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