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医务人员参与野外突发公共事件医学救援应急演练

www.fjsen.com 2016-10-18 15:29:3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胡 伟)10月13日,2016年宁德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的野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学救援应急演练在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溪池村举行。闽东医院派出以重症医学科顾凌主任医师为队长,内外科、放射、超声医学、麻醉、护理等专业医务人员10人与宁德市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共同参加演练,此次演练逼真,贴近实战。

主管部门缜密安排,事前开展桌面推演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演练在宁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建夫、委应急办负责人薛金平的指导下,宁德市医院吴光辉队长组织制定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参加本次演练的人员组成。

10月12日,在宁德市医院开展演练流程桌面推演,演练方案高于实战,各个环节分工合理、环环相扣、明晰职责,特别是在对现场区域设置、医学救援、人员安排等工作都进行科学部署。

临时搭建“战地医院”,贴近实战是最大特点

演练现场,备受关注的是快速搭建“战地医院”。事件发生后,队员们动作迅速,合理分工,帐篷被速迅的从零件组建成“战地医院”,不一会儿,5个帐篷搭建完成,一个临时的“战地医院”屹立在事发现场附近,主要分指挥、医疗救援、住宿、连接等部分。

前方队员背上近50斤重的“行军包”赶赴现场,迅速完成检伤分类、应急医疗处置、监护转运伤员、徒手心肺复苏等流程,并及时送往后方进一步治疗。此次演练背景设在基层农村,场景设计与实战十分贴近,使大家身临其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