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门诊部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

www.fjsen.com 2016-10-18 15:47: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8日讯(通讯员 陈 惠)为提高门诊部医务人员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逃生能力。10月14日,闽东医院门诊部组织门诊中药房、西药房、门诊检验科、门诊收费窗口开展火灾应急演练。闽东医院副院长刘昌明到场观摩指导,演练由门诊部副主任朱华担任总指挥。

演练模拟以垃圾桶不明原因爆炸起火为导火索,迅速组织人员开展扑救。便民门诊苏仍生医师手持灭火器灭火,但火势控制不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迅速分两组,一组拨打火警电话119告知现场情况请求救援,同时报告相关领导和科室,另一组通知门诊部各部门,安抚、引导患者,安全有序撤离出门诊楼。整场演练仅历时15分钟。

刘昌明副院长总结发言说道,医院安全生产至关重要,尤其在像门诊这样人员较为聚集的地方,开展演练对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很有意义,也是对火灾应急预案的安全可行性进行检验,认为门诊部还要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