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卫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简讯

www.fjsen.com 2016-12-09 16:04: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9日讯 2016年12月8日闽东卫校与坂中派出所、福安市公安局防暴大队共同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反恐大队警官扮演歹徒)。学校值班人员看到此情况,一人立即向学校报告立即启动了《闽东卫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同时按下一键报警器通知联动公安部门,另一人手持防暴器械与保安一起进行阻拦,在场其他教师疏散学生。2分钟后坂中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进一步控制歹徒,4分钟后反恐大队人员到场制服歹徒。这时,校长宣布解除警报。教师进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学生。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不仅帮助学生积累自我保护的生活经验,进一步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而且,提升闽东卫校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