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双溪镇:推动健康扶贫 保障全民健康

www.fjsen.com 2016-12-29 11:06:5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郑榕) 双溪镇结合镇实际情况,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宣传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营造健康氛围,力求全民身体健康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健康水平。

(一)强化领导,夯实责任

我镇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政府镇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卫计办、卫生计生服务中心、卫生院、民政办、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镇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保证领导力度不减。同时,按照“八个有”标准要求成立精准扶贫服务中心,并且围绕“一个目标”(预防为主,减少疾病)制定详细的工作职责,由指定2人担任健康扶贫专干,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教育,形式多样

乡镇卫计办、卫生院、妇联等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将群众健康意识教育纳入重要部分之一,依托爱国卫生宣传日、“5.19”计生协会会员日,“7.11”世界人口日以及春节元旦等重大节假日,向群众传递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提高健康素养,预防疾病,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

(三)部门联动,沟通协调

镇卫计办、扶贫办、卫生院、医保等部门逐步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卫计办发挥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的力量宣传计生政策,卫生院借助各村村医的医疗知识加强对农户的保健知识培训,定期在村卫生所张贴健康知识宣传海报,加强健康知识交流。通过各部门间的联系,及时发现和研究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确保信息畅通、服务到位,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