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工作研讨会在福鼎召开

www.fjsen.com 2016-12-30 16:11:5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林 玮) 12月29日上午,福建省卫计委在福鼎市召开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处长赖以刚主持,福州、厦门、漳州、福鼎等10个县(市)在会上介绍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工作经验。会议还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指标(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

省卫计委副主任陈辉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当前考核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各县(市、区)还存在项目执行整体水平有待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能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人员流动性大,专题培训少,人员数量不足与水平不高现象并存。乡村医生由于老年化缺乏专门培训等原因,对项目的内容掌握不清,影响项目实施的效果。

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项目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各项公共服务,必须实实在在用在老百姓身上。二要精心组织,切实做好项目绩效考核工作,县(市、区)卫计、财政部门是项目绩效考核的主体,要承担好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做好工作,要开展对下级相应部门和单位的绩效考核,市县两级乃至基层卫生医疗机构都要制定详细的项目考核规划,按照便于操作、便于考核、便于监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和实施的程序,确保考核效果。单位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亲自部署,同时要做到边考核、边总结、边完善。三要扎实推进,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薄弱环节。重点对65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提高规划管理率,确保免费项目落到实处。

参加研讨会有各设区市卫计委、各县(市)卫计局领导及宁德市列席代表共计70人。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