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多种形式开展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关爱活动

www.fjsen.com 2017-01-09 16:04:3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9日讯(阮见)今年以来,李墩镇进一步深化生育关怀行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关爱活动,着力解决生产、生活、社会保障、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逐步提高特扶家庭发展能力,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和谐发展。

(一)进行计生特困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慰问

在每年春节对计生家庭空巢老人(70岁以上)、留守儿童进行300元或同等价值的礼品进行慰问。

(二)为计生二女户、独生子女户家庭成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按照年龄在0岁至65周岁的农村计生二女结扎户、独女户家庭的成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项目。

(三)紧急救助

因遭受意外伤害、自然灾害、重大疾病在就医其间,因家庭困难无法继续治疗的计生“两户”可以向镇计生协会申请借支1000到5000元不等。镇计生协会并组织人员上门慰问,对计生困难二女户、独生子女户,一次性慰问500元,一般困难计生家庭,一次性慰问300元。

(四)小额贴息贷款基金

计生“两户”因发展生产周期长的项目,在贷款到期一时难以抽出资金不能按时归还的,视情况由镇计生协会先归还,次日再为他们办理续贷,续贷后再归还。

(五)计生二女户、独生子女户困难家庭的子女助学

对享受“低保”家庭的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家庭的子女,当年考取本科院校的予以资助1000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