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蕉城区:蕉南街道走访慰问流动人口困难户

www.fjsen.com 2017-01-18 15:45:0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8日讯(蔡小玲) 1月17日上午,蕉南街道计生协会长谢昭玉带领计生办主任、协会秘书长和福山社区计生协会会长、秘书长一行人来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钟陈成家,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座临时搭建的砖混结构仅20平方左右的一幢小房子,走进去,唯一的一盏灯发出微弱的光芒。此时,家庭主妇一手抱着6个月大的次子,大冷天,孩子仅穿两件薄薄的秋衣,长长的鼻涕挂在胸前,我们赶紧走上前去把送给他们的衣服给孩子穿上。

这是一个妻子患有自闭症的家庭,每月仅靠丈夫扫大街2000元左右的微薄工资来养活全家四口人,一个10岁的女儿也有自闭症倾向,到10岁了她还没有上学读书。我们叫来了大女儿,这是一个不爱说话的孩子,瘦弱的身体让人心疼,我们马上给孩子穿上了为她带来的棉衣和玩具,看着孩子好不容易露出的笑脸,我们很高兴。谢会长俯下身子,问孩子:“小朋友,想读书吗?过年完我们去读书,好吗?”“想读书”,女孩轻声细语地回答。据了解,小女孩是因为在学校和同学不合群,知识掌握不了而不再读书的。

我们给钟陈成送去了春节慰问金,也送去了党和政府对流动人口的关心,并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目前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勇于挑战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听到领导们温暖的话语,钟陈成由衷地连声感谢。

今年,蕉南街道共慰问计生困难户12户计6000元,其中流动人口特困户1户、失独户1户。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