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春志愿服务行 ---急救知识进企业

www.fjsen.com 2017-01-22 11:09:5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2日讯(紧急救援中心) 新年伊始,市紧急救援中心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月18-19日,市紧急救援中心应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邀请,组织3名志愿者前往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急救知识讲座。

在新能源二楼培训室,中心主任陈守丽首先向52名新能源员工介绍了院前急救工作流程、突发事件现场急救、触电现场急救、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等急救知识,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熟练的动作向大家边介绍边演示心肺复苏的适用范围、实施步骤和注意事项等技能操作。中心黄征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治以及止血、包扎、搬运、固定等四项创伤技术。

在讲座现场,2名志愿者还采用一对一教学方式为每个参训员工指导如何判断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按压部位、按压节律、注意事项等。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常识,为日常生产活动中的生命安全和在遭遇突发事件时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场发放急救知识宣传单约150份,由参加学习的员工将宣传单带到车间做进一步的宣传。(紧急救援中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