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多学科协作成功抢救高危产妇获家属称赞

www.fjsen.com 2017-01-22 11:44:2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2日讯(李枝端 周小珍) “我爱人怀孕剖宫产,特别感谢这么多医生对我爱人的照顾,是你们辛苦地抢救回我爱人的生命,特别感谢你们!”1月16日,雷女士的家人激动地为宁德人民医院妇产科、重症医学科(ICU)和麻醉科医护人员接连赠送三面锦旗,对医务人员的感激和敬意溢于言表。

雷女士今年24岁,怀孕后经检查为双胞胎,一家人都非常高兴,对她百般呵护,并多次到医院产前检查。此次在医院,医生检查发现雷女士血压高,子痫前期重度,双胎妊娠,胎儿已成熟。雷女士及其家人与医生充分沟通并多方考虑后,决定早日剖宫产分娩。

妇产科林新副主任医师率领医护团队,细心为病人解释病情,制定周密的手术方案,送手术室行剖宫产术。胎儿娩出后30分钟,产妇发生医生担心中的不良情况,胸闷、心悸,心电血氧饱和度下降,血压上升。林新主任与麻醉科林文仲副主任医师一道,马上启动预案紧急给予药物注射、吸氧等抢救措施,同时急请重症医学科吴鑫副主任医师、梅维德主治医师会诊抢救。抢救争分夺秒,而又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经镇静、吸氧、强心利尿、扩冠、控制心率等治疗后,产妇呼吸窘迫、急性心衰、肺水肿改善,安返病房,继续相关治疗,母女平安。

鲜艳的锦旗和朴实的话语,蕴含着医患间浓浓的真诚与和谐。这样的全院多学科协作抢救危重病人,医生们在紧张的工作中已是习以为常,只是日常医疗工作的一个缩影。大医精诚,厚德济世,当病人性命相托,医者用仁心仁术治病救人,心里倍感的是欣慰与喜悦。窗外,阳光如此明媚。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