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公益活动在路上

www.fjsen.com 2017-01-24 15:30:0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4日讯(林颖 郭良华) 1月21日,闽东医院公益活动让寒冬充满了暖意,黄孟华党委书记和毛永青团委书记分别带队前往乡村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丧父母得病,医务党员伸援手

“家住福安市赛歧镇泰康村刘诗雨是不幸的小孩儿。”闽东医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林颖说道,与小诗雨结缘是一次偶然,当时到赛歧镇八一小学开展公益活动时,在跟小朋友们一起游戏过程中了解到小诗雨的不幸,她父母都得了难治之病,一个哥哥还在上中学,全家借住在村里亲戚家,家庭基本生活费全依靠亲戚接济与父亲在工地当小工维持。更不幸的是,父亲因病于2016年逝世,这无疑是雪上加霜的噩耗。第一党支部知道此事后,经党支部会议决定,每月为小诗雨提供三百元的生活补助,直至她学业结束。春节将近,黄孟华党委书记带领第一党支部党员,在民政局工作人员陪同下,一起前往赛歧镇泰康村送上节前慰问。

宁德市美德少年“蜗居”,志愿者送温暖

王林慧与她母亲蜗居于不到10平米的房间里,生活极为困苦。毛永青团委书记带领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中西医结合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志愿者们,携带大米、油、牛奶等年货和新衣服到宁德市美德少年——王林慧家中送温暖。因王林慧母亲长期遭受类风湿性关节炎困扰,关节外科与运动医学科王旭主任医师、中西医结合科科张家永副主任医师为其复检,开具处方,叮嘱规范用药,消化内科郭超医师指导其调整食物结构,健康饮食。呼吸内科郭良华主治医师为上个月患肺炎住院治疗的王林慧进行出院随访。不仅限于此,志愿者们还帮助王林慧整理家务,扫地擦窗,贴上春联,为她们一家献上暖暖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