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用爱铺平弃婴“乐乐”新春回家路

www.fjsen.com 2017-02-04 15:01: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4日讯(谢焰锋 梁标) 12月25日凌晨5点许,福安市公安局湾坞镇派出所民警接警,称在某工厂门口有一名被遗弃的女婴,迅速出警,在低至10摄氏度寒冷天气下,配合120,成功将被遗弃的女婴送至闽东医院。

闽东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回忆称,该女婴送到医院还未断脐,就迅速进行断脐消毒,在异常寒冷的天气下,该女婴已显得非常虚弱,便收治入住条件完备的新生儿科。经过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刚出生就被父母遗弃的小家伙终于睁开了双眼,望着脸颊渐渐泛红的她,医护人员忐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伴随乐乐到院的只有一张写着出生日期的小纸片,事后民警经过多方走访查寻未果,新生儿科医护与乐乐朝夕相处了29天。在院期间,新生儿科医护都志愿争当乐乐的“妈妈”,像妈妈一样为自己的小宝贝取名为“乐乐”,每天为乐乐体检、抚触、喂奶、穿衣、擦浴……成了这群医护“妈妈”的家常事,在交接班时,照顾乐乐自然成了工作汇报的一件重要事。“刚接诊到乐乐时,看到她四肢发紫,触其全向冰冷,当日又刚好圣诞节,心里顿时感悲伤”新生儿科杨莉医生说道,乐乐被遗弃不到2小时就被送来,体重从入院时的3.73千克长到4.03千克,真替她高兴,也感到自豪。

1月23日,经过多方协调,乐乐踏上新春回家路,新生儿科病房医护早已聚集,轮流着抱过乐乐,送上精心准备的衣服、奶粉、尿不湿等用品,依依不舍送别乐乐。医务科、保卫科协同湾坞派出所、民政办工作人员一起陪护乐乐到福利院,让乐乐能在新春佳节找到家。保卫科副科长黄雄说道,春节来临,希望乐乐能被好心人收养,有个幸福的家,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