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建省护理学会“护理学术直通车”首站开进闽东医院

420名基层护理人员参加论坛
www.fjsen.com 2017-03-24 14:58:1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吴金玉) 3月18日,由福建省护理学会主办、闽东医院协办的“护理学术直通车”活动首站在闽东医院开启。学术论坛邀请了福建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姜小鹰、福建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翠红、福建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骆惠玉、宁德市护理学会理事长詹陈菊等护理专家到会作主题报告。宁德各县(市)420护理专业人员参加论坛。

姜小鹰理事长作《护理科研论文选题与投稿》主题报告,从撰写科研论文选题和写作技巧、文献的检索、投稿的流程等方面进行介绍,指出护理科研写作要探索未知领域,要有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做到设计合理、数据准确、结论可靠、素材充实,开展多学科、多专业、跨地区合作。

郑翠红副理事长作《注重人文关怀,提供优质护理》主题报告,以自身的护理实践体会,详细阐述了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向与会者展示了花园式医院、主题式医院、宾馆式医院等特色医院人文环境。骆惠玉副理事长结合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与临床案例,针对护理质量与安全,在持续改进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维护人民健康等方面谈了自身感受。詹陈菊理事长以护理敏感指标提出背景为例,参照国家护理质量指标数据库(NDNQI)系统,指出依托现代信息技术,以指标监控、质量检查、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护理质量控制与评价,不仅提高了临床护理质量,还保障了患者安全。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专家授课精彩,将护理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与大家做了分享,学术氛围浓厚。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