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计局开展2017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共同面对抑郁 共促心理健康
www.fjsen.com 2017-04-06 16:55:5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6日讯(林 玮)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旨在呼吁全社会要重视抑郁症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抑郁症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群,宣传抑郁症,让更多的人了解抑郁症,共同关爱和面对抑郁人群。我局充分利用2017年世界卫生日契机,开展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宣传义诊活动。

4月5日上午在福鼎市医院,由福鼎市卫计局、市医院、疾控中心、市精神病人疗养院联合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前来了解和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许多群众咨询后表示自己对抑郁症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体会到抑郁症不容忽视。

抑郁症是一种疾病,它的主要特点是持续悲伤,对通常喜欢的活动失去兴趣,同时没有能力从事日常活动,并且这些现象持续至少两周。此外,抑郁症患者通常还具有以下一些症状:如精力减退;食欲改变;睡眠更多或更少;焦虑;注意力下降;犹豫不决;躁动;感到一无是处、内疚或绝望;甚至有自残或自杀的念头。抑郁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还会妨碍人们从事工作和参与家庭及社区生活,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应多与家人、朋友沟通,多参加社会活动,积极锻炼,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来预防抑郁症。必要时及时到院进行心理疏导疗法或抗抑郁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