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界手卫生日 闽东医院医务人员多形式教“洗手”

www.fjsen.com 2017-05-08 17:11: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韩善梅)2017年的5月5日是第九个“世界手卫生日”,闽东医院院感科联合门诊部等部门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一场题为“清洁双手 呵护生命”的手卫生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闽东医院医务人员为过往行人、来院患者及家属、医大实习同学播放手卫生宣传片、表演手卫生情景剧、跳手卫生舞、现场教学等,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手卫生相关知识,并现场指导“六步洗手法”的正确操作方法。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宣传普及手卫生,医务人员要做好手卫生的依从性,同时也呼吁全社会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预防疾病。”院感科副科长毛永青说道,“洗手”是最基本的卫生习惯,也是预防感染最重要、最简单、最方便、最有效的措施。

据悉,2009年,世界卫生组织发起了“世界手卫生日”倡议活动,旨在强调在医疗护理过程中提高医护人员手部卫生、减少医源性感染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