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美研究称年轻时保持健康有助年老时抵抗慢性病侵扰

www.fjsen.com 2017-05-10 16:28:28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8日报道,美国大学研究团队发现,年轻至中年时期健康良好的人更长命,且患上各种慢性疾病的年龄也会较迟,这意味着他们所用的医疗费用也更低。

心血管疾病为美国的主要致死因素。美国心脏协会表示,2030年约40%的美国人将患心血管疾病。芝加哥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的艾伦说:“我们必须在年轻时预防这些疾病风险因素,应及早预防,不要等病发了才感叹为时太晚。”

该大学研究团队对1967年至1973年的18岁以上青年数据进行分析,研究重点为2010年时年届65岁的群组,研究对象约占原有人数65%,共2.58万人。研究员按研究对象年轻时期的心脏健康情况把他们分成不同组别,将高血压、胆固醇、身体质量指数(BMI)、是否患有糖尿病或吸烟等列为心脏疾病的风险因素。

根据报告,年轻至中年时没有出现任何风险因素者占6%;19%有一个不利因素的读数较高;40%面对一个高风险因素;35%面对两个以上高风险因素。其中,没有任何风险因素的人,表示他们的心血管健康“良好”,有一个或以上风险因素的人,则表示他们的心血管健康“较差”或“更差”。

研究人员发现,年轻时心脏健康较好的研究对象平均约比其他人多活四年;患癌症或心脏衰竭等疾病的时间也比其他人迟了约五年。在此群组中患慢性疾病的人数也比其他群组少了约20%,这为他们省下将近1.8万美元的医疗费。(周思敏 谭利娅)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