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北京高端医疗专家一行莅临宁德市调研座谈

www.fjsen.com 2017-05-15 16:48:3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5日讯(韦彦彦 谢焰锋 高惠仔) 5月13日-14日,福建省高层次人才协会副秘书长赵永莉陪同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院长亢泽峰、煤炭总医院副院长、屈正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屈正、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院疮疡科主任徐旭英等北京高端医疗专家一行先后莅临闽东医院、市医院开展调研,并举行“师带徒”工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一宁、市卫计委主任李惠长、副主任陈健夫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在我市更好地开展医疗技术精准帮扶工作,如何以“师带徒”模式培养医疗人才,如何让帮扶项目落地,如何走出去、请进来,如何有效培养人才,如何提升科室的实力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闽东医院、市医院、市中医院也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需求。

“师带徒”精准帮扶工作拓宽了我市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吸引名院名医来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宁德,填补我市医疗机构高精尖技术空白,是提升我市医疗卫生队伍整体水平的有效抓手。同时,通过发挥名医专家的专业和技术优势,对解决我市高水平医疗需求,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有着十分重要和深远地意义。

在调研过程中,屈正理事长还介绍了屈正爱心基金会概况,从理事会宗旨、公益活动业务范围、开展的公益项目、承担政府的服务项目、建立的医疗合作单位、艺术顾问、特色优势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

据悉,北京屈正爱心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5月,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知名心血管外科专家——屈正教授创办,自成立到2016年10月,已成功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和失聪儿童180多例。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