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16 16:41:0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6日讯(苏幼英 项嘉岚)5月15日下午,霞浦县计生协会在县第七中学隆重举行“青春健康知识教育示范点”挂牌活动并举办首期教育开班仪式。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春健康教育新格局,标志着全县青春生殖健康知识教育工作形成规范化,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机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参加活动的有县计生协会叶家荣会长、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李季、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邱禄敬、县第七中学领导、学生等共220多人。

首先,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林李季、县计生协会副会长邱禄敬、县第七中学副校长朱建玲,在县第七中学举行“青春健康知识教育示范点”和“青春阳光交流室”揭牌仪式。其次,举行“青春健康知识教育”首期开班仪式,县计生协会叶家荣会长在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一是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是生育关怀的公益品牌项目,把人口国策、青少年生理健康等知识作为讲授的重要内容进校园,推动生育关怀—青春健康知识的普及;二是加强青春期生理变化、生殖健康知识,交朋友艺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等内容的宣传教育,着力提高青春健康知识的知晓率;三是为青年学生提供心理疏导、行为养成、性健康、人格塑造等亲情服务,为青年学生的成长营造温馨的心灵家园。并鼓励学生好好读书,健康身心,健全人格,回报社会。

开班第一课集中200多个学生进行青春期学习,特别邀请了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谢芬亚作了专题授课,培训内容从迎接青春期、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性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预防意外怀孕、计划未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受到了参训学生好评与欢迎。开班仪式上县计生协会叶家荣会长当场为谢芬亚颁发了“特邀讲师”聘请书。期间还为24位计生困难家庭的学生发放生育关怀慰问金,每人500元共计1.2万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