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疾控中心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17 17:12: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7日讯 2017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5月15日,福鼎市疾控中心、市盐务局、白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白琳镇人口聚集的菜市场开展“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相关知识,让大家知晓碘缺乏的危害及补碘的重要性。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指出,碘缺乏病预防控制的根本措施就是补碘,食用碘盐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好方法。新生儿、婴幼儿、学龄前及学龄儿童、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是补碘的特需人群,应加强补碘。市盐务局业内人士也指出福鼎市虽然是沿海地区,但仍是缺碘地区,食用碘盐不会造成碘过量,可放心食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就近期全国部分省市陆续发现销售的“脚臭盐”之危害进行科普答疑,向大家传授如何识别真假碘盐的方法与购买渠道,受到群众的欢迎。

本次活动共悬挂主题横幅1条,发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并在活动当日发送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短信20000条,使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得以普及,引导和深化了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