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志愿者开展急救健康知识培训

www.fjsen.com 2017-05-22 17:18: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2日讯(李枝端)为深入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5月16日,蕉城区卫计系统2017年“国际家庭日”讲座暨“创文明城 迎省运会”志愿者急救健康知识培训在宁德人民医院举行,区卫计局局长黄涛主持会议,区直卫计单位和城区中小学医务工作者80多人参加了培训。

活动旨在重点突出“讲文明、树新风、强素质、促和谐”这一主题,提高相关部门及志愿者医疗急救水平、应急能力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区卫计局应急办主任赵美爱、宁德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新锋分别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急救健康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赵美爱主任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背景、制度设计、工作进展和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王新锋主任结合丰富的急诊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外伤急救四项基本技术,重点讲解了针对心脏、呼吸骤停所采取的抢救措施——心肺复苏术。并在临床科室护士长陈美莺的示教配合下,为大家一一进行现场演示。参训志愿者轮流上台,动手操作,参与模拟实训,准确领会救助要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急救技能,取得很大实际收获,培训很有意义。

“心跳骤停的严重后果以秒计算,时间就是生命。”王新锋主任对心肺复苏的“黄金4分钟”予以强调,心跳骤停后心肺复苏开始的时间在1分钟内,抢救的成功率达90%以上,4分钟内成功率60%,抢救时间早1分钟,成功率将上升10%!生存链是提高复苏成功率的唯一途径,救人乃在一念之间,救命则需一技在身,他希望有更多的人能掌握急救知识,在关键的时候救人一命。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