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洪口乡:开展“5•29”宣传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7-05-26 15:19:0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26日讯(范桂洪)为了更好地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强化计生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协会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洪口乡计生办、计生协会联合洪口乡妇联、霍童卫生院,按照市、区计生协统一部署,结合我乡具体实际,在“5•29”计生协会活动日期间开展系列活动,在乡政府的指导下,我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计生宣传服务活动。

一是加强计生宣传活动。5月25日,在大道头村开展以“流动人口走四方 计生服务暖心房”为主题的活动,发放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单,发放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政策指南小折页。并组织人员主动与返乡流动人口交流、沟通,了解其在外务工、生活情况,掌握其计划生育方面的需求,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应享有的奖励优惠政策,现场摆放展板,以5.29计生协会日由来、生育须知、庆端午等为内容,大力宣传人口和计划生育知识及政策,关爱计生家庭。

二是大力开展送关怀、送服务上门活动。5月26日,在霍童移民安置点开展以“生育关怀 真情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洪口乡借助“5.29”纪念日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孤寡、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送去电风扇、书包文具等用品。走访独生子女户、计生二女户,宣传计生各类奖励扶助政策;向计生家庭发放避孕节育、知情选择、优生优育、村民自治等宣传资料,使村民感受到人口计生的亲情关怀,推动了洪口乡计生优质服务持续发展。

三是精心组织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计生服务所和霍童卫生院技术人员为各村育龄妇女传授女性常见疾病的防治尤其是两癌筛查知识,讲座结束后,还为需要的村民义诊、免费测量血糖、血压。

洪口乡计生协会“5.29”计生协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体现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生育关怀,进一步形成了“村民自治、协会参与、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格局,为创建和谐计生提高广大村民对计划生育工作的认识程度和参与程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