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绿粽飘香 端午送暖

——福鼎市第八届平安端午文化节纪实
www.fjsen.com 2017-05-27 09:56:46 罗月琴 林玮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艾草青青,粽香浓浓,传统的端午佳节就要来临了。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并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惠及民生的党员进社区服务,福鼎市桐山街道办事处、十字社区携同市委组织部、编办、市卫计局等单位,于5月26日在人民剧场前的小广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迎接十九大,创先进支部,做合格党员”的第八届平安端午文化节。

现场醒目的广告背景衬托出活动的阵容强大,统一身着绿色上衣白色长裤的十字社区志愿者更是场面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社区工作人员提前排列好包粽子的方阵,来自机关单位的党员志愿者50多名很快各就各位在包粽方阵中,开始取粽叶、填糯米、放佐料、穿粽绳……志愿者们动作娴熟,可见个个不仅是工作的一把好手,更是生活中的辛勤劳动者,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就挂满栏杆。

现场吸引了全市众多群众驻足观赏,近百人踊跃参与到包粽活动中来,党员志愿者与群众一边包粽子一边谈笑聊家常知民情,气氛喜乐和谐。活动中卫计局充分发挥行业特色,组织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做各项体检,深受群众好评。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把蒸好的一桶桶爱心粽挨家挨户送入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家中……正所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端午文化节让我们重温的传统节日的意义,更让我们在仪式性的活动中懂得奉献乐于奉献。(通讯员 罗月琴 林玮)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