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畲乡穆云留守儿童梦圆“微心愿”

www.fjsen.com 2017-06-02 18:33:57 张容声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晚,福安市畲乡穆云中心小学的400多位留守儿童、计生户子女皆从鸿爱义工团的叔叔、阿姨们手中领到了一份节日礼品——新书包及文学书籍,其中6位家里特别困难的同学还另外各领到了电饭煲1个,整个礼品价值3万多元,这使他们盼望已久的“微心愿”终于在这“六一”节到来之际得到实现,义工团的叔叔、阿姨们还与这些留守儿童、计生户子女同台共演节日,欢度“六一”儿童节,总工会、团市委、乡党委政府领导亦赶来亲切看望他们,使他们倍感幸福快乐。

穆云中心小学位于白云山下桂林螺峰山上,覆盖全乡33个行政村157个自然村,学生皆来自这些山村、畲村,大多为留守儿童、计生户子女,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他们中的很多人还寄宿在学校里,“六一”节就要来临了,他们皆有自己心中的“微心愿”,有的想要一个书包,有的想要一套书籍……谁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些“微心愿”呢?福安鸿爱义工团的叔叔、阿姨们获悉这些情况后,即于数周前深入学校,来到他们之中,一个个地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并在市总工会、团市委支持下,在全市范围内发起了捐献“微心愿”活动,穆云乡计生办、计生协亦积极参与捐献……故也有了开头的一幕。图06049为福安鸿爱义工团的正在为穆云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计生户子女们分发六一“微心愿”礼品。(张容声)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