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成功举办循证临床实践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7-06-08 15:33:3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8日讯(通讯员 郭良华)6月2日-3日,由闽东医院主办的2017年福建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循证临床实践培训班》在福安开班。邀请了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钱海利博士、《解放军医学杂志》编辑部副主任沈宁、井冈山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黄玉珊教授、福建省肿瘤医院胸部肿瘤内科十二区行政主任何志勇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陈丽敏、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雷博士、福建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刚博士等知名专家莅班作专题报告并讨论。闽东医院副院长谢芳到班致开幕辞,闽东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肖建宏主持。

培训班内容丰富,涉及课题多,包括《循证医学概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如何“坐”科研》、《循证医学与医疗质量》、《中英文科技期刊:投稿、写作与科研报告规范》、《科研课题申报》、《系统评价/Meta分析》、《Cochrane系统评价与网状Meta分析简介》等。专家们指出,循证医学是一门新兴交叉临床医学与基础学科,循证医学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不仅为临床医生提供了科学的思维方法,还能让临床医生掌握科学的方法并不断更新其知识体系。系统评价/Meta分析是循证医学重要的研究方法和最佳证据的重要来源之一,是临床研究的重要的科研工具。掌握系统评价方法有助于提高临床研究设计的质量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能力。临床医生应当学会将临床工作发现的问题,通过文献检索和学习,提出假说和研究方案,收集数据,开展研究,将临床问题转化为科学问题,再指导临床实践。

培训班学习氛围热烈,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福鼎市医院等周边县(市)共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达到普及循证医学理念,帮助科研、医务工作者掌握循证医学的学术思想及其研究方法,提高广大科研、医务工作者的医疗技术水平、科研设计和学术论文撰写水平的目的。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