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 民盟闽东医院支部进校园传急救知识

www.fjsen.com 2017-06-15 16:08:45 林立姮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学生安全事关学校发展,为了避免危急时刻因缺乏急救常识导致的不必要的伤害,人人学会并掌握急救知识。6月14日,由民盟福安市委组织,民盟闽东医院支部联合闽东医院急诊科走进宁德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该院50多名师生参加培训。

“夏天遇到突发中暑、外伤的同学如何急救?” 急救培训课在备受关注的问题中开始。急诊科副护士长黄彩芳结合在工作实践中常见的突发意外伤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包扎止血法等多种实用的急救方法,并借助人体模型做了现场模拟演示,邀请学员逐个上台进行实践操作。

“赢得时间就是留住生命”黄彩芳说道,学校是人员最集中,也是突发事件易发的场所,在学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尤为重要。希望通过培训,同学们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基本要领,提高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

据悉,民盟闽东医院支部还将持续开展以“援手救心”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培训,广泛宣传急救知识和技术,推动“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林立姮)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