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社口镇: “三举措”解除外出人员后顾之忧

www.fjsen.com 2017-06-16 16:45:1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苏柏仁) 福安市社口镇把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发动各方力量共编“亲情大网”,让外出人员安心在外经商务工,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质量。

一是政策上有支撑。成立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农村外出人员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优惠措施,从项目帮扶、信息提供、情感关怀等各方面给予支出,使流动人口没有后顾之忧 。

二是宣传上有氛围。通过开辟专栏,发放倡议书,发送手机短信,在学校建留守儿童之家等形式,形成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舆论环境。

三是工作上有支点。村(居)设立留守儿童服务中心、留守儿童工作室或留守儿童之家,乡村计生干部与计生家庭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给予关爱和鼓励,做他们的生活保障员、学习辅导员、成长监管员,让留守儿童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