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高春芽赴福鼎检查指导“3+X”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www.fjsen.com 2017-06-19 16:41:0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IMG_3815

IMG_3816

宁德卫计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彭勇玲)6月15日上午,宁德市卫计委副主任高春芽,宁德市卫计委基妇科负责人卓越莅临福鼎市山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单位,检查指导签约服务开展情况。

 福鼎市卫计局局长吴杰汇报了目前家庭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为了保证该工作的顺利开展,福鼎市已经召开多场征求意见会,利用节日开展多种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制作了“爱心服务包”、“基础服务包”“个性化服务包”三个服务内容,着手在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先开设“健康体验区”开展重点人群服务。

福鼎市卫计局副局长沈焱晖表示将利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有关资源开展签约服务,明确“3+X”资金分配方案,尽力取得上级部门协作,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福鼎市山前社区卫生中心主任汪敬芳就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至签约工作开展以来,辖区总签约842人,总人数2769人,签约服务率为8%,并提出了该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资金运行,服务人员紧缺及居民享受免费公共卫生服务已成常态,个性化收费服务存在较大难度等问题。

高春芽对现场考察情况表示非常满意,指出要借助各方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提供真实性、个性化服务,严格规范资金管理,将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评估、转诊服务和其他个性化服务以契约形式固定下来,并根据人群的不同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电话随访等形式的服务,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包括健康服务、卫生监管、应急救治等全方位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