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承办2017年宁德市地中海贫血防控技术培训班

www.fjsen.com 2017-06-20 15:46:5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蔡培铭) 6月16日,由宁德市卫计委主办,闽东医院承办宁德市地中海贫血防控技术培训班在闽东医院开班。闽东医院副院长林成寿、宁德市卫计委基妇科负责人卓越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县(市、区)卫计局分管领导、妇幼保健院(所)相关科室、综合性医院妇产科及各产前筛查采血点机构产筛项目负责人等90多人参训。

宁德市卫计委基妇科负责人卓越强调了实施地中海贫血防控项目的重要意义,就科学规范做好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地中海贫血防控是优生优育的重要举措,对预防先天性疾病,减少新生儿出生缺陷,保障出生人口质量,减少家庭和社会负担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县(市、区)卫生计生部门要以本次地中海贫血防控技术培训为契机,加强组织管理、做好宣传发动,建立健全防控服务网络,确保宁德市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顺利实施。

培训班上,福建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专家徐两蒲、黄海龙分别向参训人员作《省地中海贫血防控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和技术规范解读》、《地中海贫血筛查与诊断》专题讲座;闽东医院产前诊断机构副主任李朝晖介绍了宁德市地中海贫血诊断中心建设情况。闽东医院产前诊断中心主任郭正琴主持,参训人员参与讨论宁德市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服务流程。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