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学习廖俊波,畲乡干部争上“善行义举榜”

www.fjsen.com 2017-06-21 17:13: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1日讯(张容声) 长期以来,福安市穆云乡党委政府狠抓党员干部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等活动,学典型创先进,从而促使全乡党员干部掀起了一股干工作,忙服务,乐奉献,争上“善行义举榜”的好风气。

该乡计生办主任王茂华,从事计生工作24年来,经常进村入户,与计生户零距离接触,以心换心,想尽各种办法,为计生户排忧解难,热心帮助贫困计生户脱贫致富。2013年8月通过牵线搭桥,为隆坪村一计生户女大学生争取到每年6000元的助学金,还争取到省计生助学指标一名,每学年助学10000元,直至其大学毕业。2015年6月,为外垅村二女户家庭,患有亚急性败血症的女大学生发起暖心募捐,解决其燃眉之急,并为其家里申请到省级安居工程资金6万多元,让她们全家住进新房……李润德是该乡一名干部。2014年8月22日晚6时,福安市体育场一位青年昏迷不醒,他当即参与抢救,帮忙心肺复苏、打120、疏导围观人员等,为救助该青年挽回了黄金时间,被福安市见义勇为办公室确认为见义勇为。同时在康厝辖区救助骑车摔伤老人,及时联系老人家属将其送往闽东医院。参与里楼村救火并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有效控制火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还连续三年带头捐助阳头街道阳上村一位女生,并为其寻找企业资助,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在多年富春溪冬泳中,多次参与救助落水人员。林晓川扎根山区包村17年,在得知双溪村困难户郑细松孩子考上大学无钱注册,即与一些慈善机构多方联系沟通,为其筹集资金12000元,让其圆了大学梦。桂林村一孤儿考上大学,他在同学中发起募捐,筹得学费14000元。2016年4月,参加福安鸿爱义工团,多次参与助学、助老等活动,目前工时为76小时。2016年“六一”儿童节,自筹资金2980元,为穆阳中学、穆云中心小学30多位单亲家庭、留守儿童、计生户子女等送上了一份节日的祝福。2016年8月,联系上海律师事务所,为穆云10位贫困大学生筹得助学金2万元……兰反修2009年当选王楼村党支书后即热心带领畲民,乐于为“计生三户”服务,成立了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后,以“计生三户”为龙头,将贫困畲民的精准脱贫纳入其中,带领畲民脱贫致富奔富路……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