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社口镇:“四推四访”提升服务水准

www.fjsen.com 2017-07-05 17:12: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5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苏柏仁)福安市社口镇人口计生部门在进家庭、访贫苦活动中,通过“四推四访”,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推进政策普及。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顺口溜、电视、QQ、微信、手机等方式,宣传人口计生知识和各项奖扶政策,群众知晓率达到90以上。

推进政策落实。梳理归纳各级各项计生优先优惠政策,确保计生奖励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推进依法行政。清理清查规范性文件,简化办事程序,实行首接责任制,最大限度减少群众麻烦,减轻群众负担。

推进矛盾化解。建立纠纷调处机制,实行纠纷调处销号制。

访困难户。走访常年卧病在床的的独生子女父母、双女户家庭父母,帮助解决生活、生产、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实际困难。

访“夕阳”户。从精神、物质、心理、生理等方面关心呵护计生家庭老人,让他们安度晚年。

访致富户。树立计生家庭致富典型,用身边人说身边事,通过比致富,看谁家日子过得幸福,引导树立新型婚育观。

访“留守”户。走访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家庭,让留守儿童与父母通上亲情电话,给留守老人讲解老年人保健知识,为他们免费理发、换洗被褥等。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