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南镇:工作重预防 实现零信访

www.fjsen.com 2017-07-05 17:19:5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5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叶传清) 今年以来,霞浦县溪南镇计生办、计生协会以维护育龄群众合法权益为宗旨,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到关口前移,突出预防,实现计生工作零信访,有效推进了人口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做好提前预防。配备专职计生信访干部,村级明确由计生管理员或计生协会小组长担任计生信访信息员,健全镇村信访网络,做到各方信息快速反应,信访苗头早发现、情况早了解、问题早解决,工作做在前头,及时化解处理各种矛盾和问题。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重大节庆日和平时工作机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一方面宣传上级有关信访条例、规定和文件,一方面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和政策,教育群众自觉遵守,提高知晓率。

三是搞好预测排查。坚持每月组织人员对各个村(居)和重点单位排查一次,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及时加以解决,力求排查一件,解决一起,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提高服务质量。在抓好法律法规宣传的同时,计生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热情接待,耐心听取,认真记录,详细了解情况,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让群众乘兴而来,满意离去。

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该镇计生办、计生协会更加注重维稳工作,在总结成功经验的同时,结合当前新形势,坚持预防为主,让干部沉下去,虚心听取群众呼声,认真解决存在问题,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定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