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计局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7-07-07 17:25:0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林 玮)为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彰显卫生计生工作“以人为本”的重要服务理念,日前,福鼎市卫计局携手计生协会在前岐镇开展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主题的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义诊免费体检宣传活动,营造弘扬婚育新风,倡导科学、进步、文明的婚育观念。

活动邀请了福鼎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马益琼为育龄妇女们上课,对如何预防生殖道感染、产妇日常注意事项等健康知识一一讲解,针对女性在宫颈癌防治观念中的常见误区进行正确指导。课上气氛活跃,深受广大育龄妇女的欢迎。据悉,前岐卫计办、卫生院在“7.11”世界人口日期间,免费为育龄妇女做了妇科病检查和早教培训课,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卫生计生保健知识、全面两孩政策的知晓率,而且扩大了卫生计生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现场,医务人员为育龄妇女、儿童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她们做健康检查。工作人员为育龄居民们宣传有关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保健以及避孕药具等相关知识,共发放相关宣传单及避孕药具400多份。

据统计,我市上半年流动人口总量103177人,其中跨省流动人口72754人,省内流动人口30423人,流出育龄妇女办证登记率为99.8%、流入已婚育龄妇女建档率为100%、国家和省流动人口信息系统应用率为100%、免费技术服务率为100%。

我市自开展流动人口工作以来,市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一盘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完善边界区域协作机制,加强网络信息交流,大力宣传流动人口健康普惠知识,持续监测流动人口动态,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强化婚育新风理念,实现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覆盖,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人口环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