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参与蕉北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活动

www.fjsen.com 2017-07-11 16:50:4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李秀辉)7月11日,蕉北街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在鹤峰社区举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居民们与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协议,拥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享受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蕉城区卫计局局长黄涛、蕉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巫文福出席,区卫计局、蕉北街道办事处、宁德人民医院、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鹤峰社区有关领导和家庭医生团队成员等参加启动仪式。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蕉城区“1+1+X”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努力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服务水平。这也标志着蕉北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推进实施阶段。

“有了家庭医生,以后看病就方便多了!”现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吴阿姨高兴地说。吴阿姨今年65岁,以前一生病最先想到的是医院,可医院人多,来往奔波觉得很不方便,签约家庭医生后,有点毛病就可以随时联系,家庭医生还为自己制定了专门的保健计划。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根在社区,解决了社区居民健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此轮家庭医生签约采取“1+1+X”团队模式,包括“1”名宁德人民医院专科医师作为团队指导老师;“1”名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负责指导签约病人就诊、转诊和随访管理,开展慢性病联合诊疗门诊的医疗服务,落实督促专科医师诊疗方案的执行;“X”由护理、公卫、中医、村医等医务人员组成,适时协同团队开展医疗服务。其签约服务的对象以辖区内参加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户籍或常住人口为主,优先满足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和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人群。

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的社区居民提供更精确、更符合其个性化需求的服务,包括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优先预约就诊、转诊绿色通道、家庭健康随访、家庭病床服务等,有力推进了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的分级诊疗新模式。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