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计生协会亲情化服务受欢迎

www.fjsen.com 2017-07-17 11:12:29 钟致强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海岛乡针对海上渔排流动人口数量多、变动快、居住比较集中的特点,成立了“海岛乡海上渔排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将计生协会引到渔排上,引导流动人员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一是开展了宣传服务,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出动宣传船、设立咨询点、发放计生知识小册子等多种形式,宣传计划生育政策,为流动人口提供人口知识、计划生育科普知识和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并为渔排上的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的妇科常规检查,先后有60多名育龄妇女参加了此项活动,受到了流动人口的普遍欢迎。

二是开展了亲情化服务,关注生殖健康。渔排上还特意设立了生殖保健服务室,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渔排上的适龄青年进行生殖保健的咨询和指导,免费提供一年两次的生殖保健服务,免费得到生殖健康服务和领取避孕药具,在计划生育管理服务上实现了与本地居民“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

三是落实市民化待遇,强化现居地管理服务。协会与流动人口建立起联系沟通制度,及时倾听外来流动人口的意见和建议。乡政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流动人口就医、就业、子女入学、入托、计划生育优先优惠等方面,落实流动人口的现居住地同等待遇。(钟致强)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