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服务计生对象 温暖千家万户

www.fjsen.com 2017-07-17 11:13:42 钟致强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海岛乡卫计办立足计生中心工作,以服务计生家庭为主线,积极探索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着力帮群众致富、解群众难题,在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一是多方扶持,帮群众致富。该乡卫计办以“创新实践求发展,服务基层解民忧”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资金、技术等方式帮扶困难群众发家致富。鼓励扶贫对象树立信心,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高意识、增强观念、发奋图强、艰苦创业,消除“等靠要”的思想,逐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二是雪中送炭,解群众难题。该乡卫计办围绕广大育龄群众的需求,组织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积极为计生对象排忧解难。并深入农户家中,为农民排忧解难。实施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政策,积极为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着力解决村级人畜饮水、危房改造、村道硬化等群众急切盼望解决的问题。

三是贴心服务,暖群众心窝。该乡卫计办以“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为服务宗旨,以生育关怀行动为切入点,帮助二女结扎户和计生困难家庭、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生育中遇到的困难。协会会员还会定期对结扎对象进行术后服务随访咨询,细心询问育龄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育龄妇女技术服务后的意见,精心指导育龄群众术后的注意事项。(钟致强)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