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创新工作方式 提高整改实效

www.fjsen.com 2017-07-17 11:15:06 钟致强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底以来,海岛乡乡村两级干部始终将计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上下一心,通过创新计生工作思路,将计生工作融入社会管理创新之中,为扭转计生工作落后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工作互联,提高思想认识。海岛乡结合每周四开展的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在进村入户与群众谈心交流时,除深入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外,还要对育龄群众的计生情况进行核查登记,为计生工作提供宝贵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完善和更新计生数据库,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二、明确责任,抓好包干到户。为抓好工作落实,海岛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村委会计划生育工作责任落实表》,要求各村委会将妇检缺检名单及四术库存名单逐一列出来,实行任务包干负责制,限期落实包干任务,若出现连续两个星期无工作进展的,每位包干干部都要作出书面情况说明,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三、创新方式,掌握实时动态。海岛乡以创新例会制度为切入点,全面掌握阶段性计生工作动态,为做好计生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起到了关键的“承上启下”作用。通过创新例会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工作实效,提高了积极性,为做好计生工作营造出“比着干”、“抢着干”的良性工作氛围。(钟致强)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