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惊喜!在外建档立卡户的家里来了老家的人

www.fjsen.com 2017-07-17 17:19:22 范建桃 来源:寿宁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正是三伏天,日前,租住在福安市城北街道小巷里的徐开斌、林碧芳家里来了一伙来自老家寿宁县计生协会的干部,林碧芳看到他们倍感亲切时惊讶不已地说:“你们怎么来了呢?!大老远的!”

是的,这一行人林碧芳早已相识已久,早在2015年的时候,她丈夫徐开斌在帮助福安某公司做业务时摔成重伤,命悬一线,只身躺在闽东医院里等待救治的时候,身无分文。是寿宁县计生协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前来为他们提供了免费法律援助,2016年,经过努力,二女户徐开斌获得赔偿130028.55元,法院判定徐开斌无需预交二审上诉费7166元,同时,寿宁县计生协会还给徐开斌一些的经济补助。寿宁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徐开斌一户列入了建档立卡对象,并且成为了县计生协会领导干部的挂钩户之一。在平时电话联系的基础上,这一天,寿宁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敬芝一行5人,冒着酷暑来到福安市,分别来到4个建档立卡户家中,和他们面对面地谈规划和帮扶办法,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其中,也包括林碧芳家里。

据了解,县计生协会干部挂钩的精准扶贫户中,有4户目前租住在福安市,靠打工维持生活,还有1户远在广东深圳,常年没回寿宁。受地域的限制,影响了帮扶结果,县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敬芝等计生协会挂钩的领导干部为了能使这些挂钩户得到有效帮扶,平时通过电话和他们沟通多次,了解当下状况,记录了他们的需求,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他们寻求帮扶的方法,深受帮扶户的好评。胡敬芝告诉笔者,通过实际的走访,能感受到对象实际的生活状况,同时也拉进了干群的距离,接下来还要抽点时间走一趟深圳的那一户,了解一下对象实际的生活生产状况。(范建桃)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