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以人为本 用爱建院

www.fjsen.com 2017-07-20 17:22:0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宦琼瑛 陈仕东 陆泽鑫)7月20日,是宁德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使用满一周年的日子。新大楼是宁德市政府重点工程和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约7千万元,建筑总面积2.5万平方米,高十二层,开放床位455张,设有10个临床病区以及手术部、消毒供应中心、远程会诊中心、消防控制室等8个辅助支持科室,使用一周年来,出院病人数达1.6万人次。

新住院大楼从设计、建设到启用,始终贯穿“以人为本,用爱建院”的理念。走进新大楼,处处感受到的是人民医院对患者的关爱:医院把采光和通风最好的房间全部留给患者使用;为满足患者的不同需求,医院将病房设置为单人间、双人间和普通间;每间病房基础设施齐备并配有独立的卫生间,让患者使用方便;为充分保证患者隐私,每张病床之间都安装了活动式隔帘;每层病区都设有配餐间、晾晒区,并开辟了专门的活动区域,可供患者及家属休闲或观景;此外,电子病历系统、门禁控制系统、网络信息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等全部实现了智能化和数字化管理,最大程度地保障了患者安全就医、便捷就医。住进新大楼的患者纷纷赞叹,人民医院就医环境显著改善,新病房整洁美观,设施齐全,生活起居方便,住在这里让人心情舒畅,更有利于恢复健康。

设在一层的消毒供应中心,建筑面积600平方米,严格按照国家卫计委“两规一标”的要求建设,在宁德市县级医院的消毒供应专业建设中处于领先水平。

设在二层的重症医学科(ICU)病区设有9张重症监护病床,实行全封闭式管理。ICU的正式启用,补齐了医院的一块学科“短板”,同时也填补了宁德市蕉城区无ICU的空白。

设在十一层的产房中心,建筑面积1738平方米,共设有8间分娩间,其中6间配备了先进的新生儿辐射抢救台,产房中心运行一年来,有4500余名新生儿在这里平安降生。

新病房大楼通过一年的使用,使宁德人民医院整体就医环境和硬件设施水平迈上了新台阶,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住院条件和医务人员的工作环境,一年来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同时,医院以此为契机,全面规范管理,提升优质服务,注重人文关怀,继续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