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上白石镇:“四到位”扎实推进孕前优检

www.fjsen.com 2017-07-21 11:26:48 詹树法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上白石镇从组织领导、摸底登记、宣传指导、跟踪随访等方面着手,为全镇“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尽心服务,扎实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该镇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来抓,成立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项目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目标人群和职责分工,扎实有序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二是宣传指导到位。镇卫生计生办通过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彩页,举办优生优育知识讲座,赠送预防出生缺陷知识读本折页等活动,有针对性的向育龄群众宣传孕前优检的好处,提高群众主动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愿。

三是摸底建档到位。镇村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排查摸底,将符合政策拟生育夫妇纳入目标人群,认真做好受检人群信息登记工作,并及时将受检人群信息录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数据库,建立健康检查信息档案,以便开展全程服务。

四是跟踪随访到位。完善孕前优生跟踪服务制度,采取电话询问、短信提醒、上门随访等方式为育龄妇女提供孕前、孕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热心为每个对象提供优生优育指导,及时了解和反馈全镇备孕妇女身体健康相关情况,确保跟踪随访服务不漏人、不缺项。(詹树法)

责任编辑:廖少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