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低年资护士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www.fjsen.com 2017-07-24 15:59:0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阮丽丹 李枝端)7月21日晚,宁德人民医院护理部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在门诊综合大楼六层大礼堂举行,全院低年资护士及实习生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重症监护科(ICU)护师何兰兰主讲,旨在提高低年资护士及实习生现场急救基础操作技术和突发伤害事故应急处理水平。她结合丰富的重症监护工作经验,围绕常用的急救知识和野外急救技巧展开论述,内容涵盖生命征的测量,寻求急救援助时如何拨打急救电话“120”,急救的基本操作知识,现场急救方法,外伤急救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基本技术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突发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中暑与溺水的主要原因、分类、现场救治方法及预防措施等。

理论授课结束后,还进行了针对野外突遇心脏骤停患者的心肺复苏现场模拟演练。结合技能操作,何兰兰一一提醒大家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此次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了低年资护士及实习生的理论知识和急诊急救能力,对医务人员观察患者病情变化,防止患者病情继续恶化,减少意外损害,抢救生命,降低患者伤残率起到有力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得到收获。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